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奕】在成长中学会逃避


【奕】 蓝奕邦

把童年,少年,成年分拆做【蓝】【奕】【邦】3张EP的主题,【奕】自然是蓝奕邦青年时期的写照,也延续了上张的不安分情绪。
“越睡越是累 越累就越睡”的『赖床』,宁愿在床上消磨时间,也不想起床面对门外世界的变幻兴衰,选择对现实投降,这首歌从头到尾的颓废属于隐蔽青年的写照,连起床都需要意志力,可见现在的世界有多可怕。『逃学去英国』的叛逆,虽然也是在逃避接受平庸的教育方式,可是却显得勇气十足,传统的填鸭式的教学方式,把学生逼出想花光储蓄,逃学走难去英国这样的想法,该反省的是学生,老师,还是教育部长?独身都可快乐做人,这些话向来只有寂寞的人才会说,充满自我保护意识的『独行侠』,受伤之后就拒绝等不该等的闲人,也不想做乞讨关心的可怜人,选择和寂寞同行,所以可以悠然面对『成长』里“如世界太生疏 疏得可泄漏每一滴爱”的感慨,难怪越长大就越冷漠。
叛逆,颓废,想逃出束缚,这些是成长的体验,也是在逃避成长的责任,蓝奕邦的自我内心独白贯彻整张EP,想不到听一个不太年轻的年轻人唱成长的故事会有如此的共鸣,期待下一张成年之后的【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