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第20届台湾金曲奖】20岁才来自砸招牌

第20届台湾金曲奖与27号晚落下帷幕,周杰伦陈珊妮首加冕男女演唱人,陈奕迅继【Special Thanks to…】后第二次获得最佳专辑,最佳制作人由曾夺男演唱人的陈建年获得,卢冠仲则大热胜出,包揽新人和最佳作曲人。
在金曲奖颁奖之前周杰伦就抛出“如果公平不去也拿奖”的言论,这样不管拿不拿奖周杰伦都有台阶下,且看五位入围的歌手,陈奕迅的唱功毋庸置疑,出品的专辑也都是水准不俗,方大同这两年的成绩有目共睹,把纯正的黑人音乐带到华语乐坛,成功打入主流市场,口碑销量直线上升,王力宏也抛开偶像的包袱,大唱Rock, 萧煌奇之前就拿过台语的男演唱人,反光周杰伦这两年,拍电影,做导演,忙巡演,总之放在专辑的时间少之又少,金曲奖却又在周杰伦的事业重心离音乐最远的时候把男演唱人的奖项颁给了他,简直自砸招牌。
至于女歌手提名方面,是这几年竞争最不激烈的提名,蔡琴和梁静茹都是靠live专辑入围的,可以说直接出局,蔡健雅入围也是靠一张炒冷饭的专辑,再加上已有2座女演唱人的奖座在手,再次加冕的可能性极低,A Lin入围就是一种肯定,不过只有陪跑的份,所以陈珊妮成功夺得女演唱人是水到渠成,也是无可奈何。
在陈奕迅失利于男演唱人的情况下,评委很自然的把最佳专辑给了他,连陈奕迅自己都很意外,拿奖的时候也显得格外激动,确实【不想放手】是陈奕迅继【Special Thanks to…】最棒的国语大碟,至于方大同连续俩年都不止一项的提名,可是却坐了俩年的冷板凳,这样的结果和当初标榜音乐为主的概念简直背道而驰,更无任何的前瞻性而言,如果金曲奖在这样下次,早晚沦为一个打专业牌的分猪肉颁奖礼。

2 条评论:

  1. 最后一段真的需要给评审们和主办单位看。

    男演唱人竟然在周杰伦最弱的时候颁给了他,这样不止害了他还砸了自己的公信力。

    回复删除
  2. 谁会理我们的意见,他们爱怎么玩就怎么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