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超级4th场】超级市场的情歌专柜



【超级4th场】曹格


曹格的第四张专辑,继续他的super系列,不过这次是在超级市场里摆起了情歌专柜,主打苦情,惨情与温情。

主打的苦情『寂寞先生』,以钢琴开铺的慢板情歌,由沉默到爆发的音域跨度,突显了曹格超班的唱功,同样苦情的『掌纹』就温和了很多,是一班k迷在ktv的最佳选择。R&B曲风的『Supermarket』和『借你一辈子』同属温情系列,前者愿为爱的人24小时服务,后者就把人生都借给了另一半,俩首歌前后呼应,后者的编曲有『super sunshine』的影子。看歌词就知道『宝贝』是曹格写给儿子的歌,本来应该是一首温馨的歌,可惜编曲的弦乐太过沉重,有点画蛇添足,还好在开头和结尾的部分还加入了一些童声,中和了弦乐的沉重。『入戏』听起来很有港式k歌的味道,连歌词都写得那么的惨情。『Happy day』和『爱转动』是专辑里出色的jazz小品,前者FUNK+Acid Jazz的编曲营造出happy的气氛,后者撒播大爱的主题也亲切无比。与MC HOTDOG合格的『咖哩热狗』,MC还是一贯的嚣张,连曹格也脱下斯文的西装,一起rap,不过把这首收入专辑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超级4th场之24hr不打烊情歌』把专辑的主打歌做成一个medley,用这样的歌来side out,诚意似乎有点欠佳。

专辑本身的制作和概念是都花了心思,可惜同类歌曲的编曲太过相似,部分歌曲的识别度不够,曹格的音域宽,唱功硬,不应该只是停留在情歌上的小打小闹,希望下一张可以不要在继续留守在情歌专柜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