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不要错怪了自己


【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 戴佩妮
戴佩妮和蔡健雅同属坚持自我路线的唱作歌手,口碑和人气始终都难以成正比,地位也一直是半红不黑,通常这类歌手的专辑都有品质保证。
在爱情受伤的往往是那些执着的人,主打歌『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里行云流水的钢琴加上penny的吟唱,把女人的心理诠释得很到位,通常在这类作品在ktv的点击率都不会低到哪里去。『两难』里的中国风唱腔+西洋的编曲,有别于其他中国风歌曲,在如今中国风泛滥的年代也显得标新立异,这种编排在『今夕是何年』里也出现过。可能是之前有组过乐队的关系,penny这次有很重的band sound味道:『看见听见』由低沉到奔放的唱腔;『这就是我』的轻摇滚;『LAFITE』的编曲金属感十足,penny的演唱也异常冷艳,这些都是之前组band时期的积累。
压抑太久了,肯定要发泄一下,『吹嗶嗶』的不爽虽然很无厘头,不过却畅快无比。『天生好手』的玩味很重,尾端和老板对话的内容,应该是所以另类唱作歌手都会遇到的阻碍,要坚持自我就要放弃市场。『那个那个』的淡淡哀伤配上blues的编曲,,分手后连名字都不想提,统统用那个那个代替,小女人的情绪由头带到尾。讲述一段异国恋情的『Las Ramblas』异国曲调夹杂不同的语言,简单的编曲却显得无比甜蜜。用『这就是我』来做终曲,和『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相互呼应,这样巧妙的安排,都不过是在随性的表达自己的情绪。
这样忠于音乐的女生,感激都来不及,何来怪罪,不要再错怪了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